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拉著霞妹見萍兒(小說)     文/鬼手     這是20年前的事了。   那年臘月二十四,我要與霞妹結婚了。二十那天早上,我與對象,就是女朋友霞妹說:〃二年前,我有過一個女朋友,初戀真的刻骨銘心!如果你同意,你我一起去看看她,也是告別過去。〃   霞妹點頭答應了我。 ……路上霞妹問我:〃強,你說說你與她的故事吧!我會理解你的!〃   我從沒有提起過的初戀,第一次說起,真不好意思。但是我還得說。   〃霞妹,難忘的青蔥歲月,說來傷感……二年前的夏天,我與大老表十幾個伙伴去威海打工,在冷庫里搬運海鮮。在那里遇見了一個叫萍兒的閨女,她個高有一米七,特別漂亮!看她那里長得都順眼都好看。她特善良精明。她喜歡我豪爽坦蕩,常常關心我,給我洗衣,給我好吃的。有時夜里加班,半夜還給我送蘋果吃,怕我餓了。我倆真是一會不見,我就跟丟了魂一樣。好象書上說的“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”……     俗話說得好,好花不常開,好鳥景不常在。俺倆好了才幾個月,她爹突然叫她快回河南商丘老家。她姥姥病重了。   這時我倆急得不知咋辦才好,最后商量,她先回老家,我隨后找她。萍兒走了,我的心也隨她去了。沒心干活,就辭退了工作,就回河南商丘老家找她。   到了萍兒的家里,她娘歡迎我,也同意我和她閨女好。就是萍兒的爹一見我就白瞪眼,不答理我。我大叔大叔叫了多少遍,好話說盡,他還是堅決反對這門親事。   忍不住了!忍耐是有限度的。我也不客氣了!與她爹說:〃大叔,現在是什么年代了?國家政府都提倡婚姻自主,戀愛自由,你咋想的?〃   她爹氣憤地指著我:〃就你這個瘦猴樣,沒出息!你啥時候也當不了官,做不了老板!〃   我好氣:"你會看相嗎?你問你女兒,她嫌棄我嗎?〃          她爹氣沖沖地問萍兒:"閨女你說,咋也不能尋他這個窮鬼!〃          萍哭了:〃娘,爹,您閨女我就看中強他了!我不圖財,就圖他待我好,我不尋什么官兒老板的。我愛他聰明能干,強他愛我漂亮良善!爹,您就別管我了,好嗎?"   氣急的爹,一下踢了萍兒一腳,萍兒不防備一下子倒了,我趕快拉起萍兒,萍兒一下子抱住我大哭起來…… 他爹大罵萍兒:"咱長這樣好,尋他,真是鮮花插在牛糞上!撒泡尿,看看他那臉!"   我氣得火冒三丈,怒斥她爹:"你咋這樣噴糞?她愛我,我愛她,多好一家人!你活活拆散——老雜毛,你再打萍兒一下,我跟你拼了!     說罷我怒目圓睜,逼向她爹,他爹害怕,向后退著,卻求我:〃強,咱有話好說!萍兒一個哥,一個弟,我就這一個閨女,你家離我家30里,太遠。你誰家的閨女不能尋,咋偏尋俺的萍兒?" 我一聽,善良讓我怯懦,善解人意讓我心軟,于是我勸萍兒:"你爹舍不得你……"   "非你不嫁!咱跑出去,一輩子不回家!"萍兒抱著我哭成淚人,"強,我就嫁給你……你答應我私奔吧?"   我早也流淚了,哽咽著:〃你聽你爸的話吧,過幾天來看你……〃說罷,我硬是出了她家,這時,天黒了……   ……那一夜,月亮竟陪我一路憂傷,風兒竟也凄涼,磕磕絆絆一路上……我哭著走了30多里,回到了家……睡了幾天,爹娘問我咋了,我哭了,說〃不想活了……〃   爹娘勸我:〃沒有過不去的坎,沒有翻不過去的大山……〃           后來我去鄭州拜師學魔術,苦練古典戲法,當上了新光魔術團團長。      回家鄉時,遇見能歌善舞,愛唱豫劇的霞妹你,你溫柔好看,可與萍兒比美,于是我就愛上霞妹你……〃     霞妹聽到這里,笑了,〃好感人的。待會見了她,注意點,10鐘呀!〃   我答應著霞妹,不覺就到了萍兒的家尤吉屯。   萍兒家開著大門,她在洗衣裳,見我倆來了,她忙放下活兒,微笑著忙招呼我,她老公從屋里出來,也笑著讓我進堂屋里。   萍兒看了他老公一眼,他老公會意說:〃你倆說話,我出去有點事。〃他出去,霞妹也出去了……   堂屋里,她不再是馬尾辮,而是短發齊耳。四目凝視,萍兒眼淚落下,放聲大哭:〃你一走,再也沒來……后來隨便嫁人了……不到一年,那個人病死了……又尋這個才半年,人也老實……咋?愛過一人,再也不會愛人了……你尋了一個好媳婦,祝福你!……〃   我心里酸酸的,安慰萍兒:〃你尋個好男人,是福。我不會再來了!〃     萍兒脈脈地看著我:〃你出人頭地了,以后會更有出息。看到你,對我來說就是夢想,也是最美的幸福快樂!以后你春風得意了,還來看我。我老公懂我,寬容你!再抱我一次吧……〃   萍兒送我出門時,他老公,與霞妹在說話。見我出來,熱情相送,最后揮手再見……   路上,霞妹笑著說我:〃你倆說了11分鐘呀!我說:"可不是嗎?……"霞妹笑了,我也笑了……   寫于睢縣王營 +10我喜歡

小小說     蛇人 文/晨漠           一陣風聲由遠及近,院里的榆樹在寡淡的月光里,張牙舞爪地晃動著丑陋的身體。          振宇從炕上坐起來,把被子往前扯了扯。又順手從枕頭旁邊的煙盒里抽出一根“  藍硬芙蓉王”,隨著打火機“叭”的一聲響,一明一滅的煙頭,在黝黑的小屋里燃起了縷縷青煙。           “我回來干嘛來了?有那么多工作和生活中的事情在手頭堆著。”振宇喃喃自語著。          潮濕發霉的氣息傳進了他的嗅覺。墻皮有的地方已經脫落了。已經搬出去二十多年了。房屋卻沒有修繕過。他知道窗子的左邊墻上,有圓珠筆涂鴉的一只沒有毛的小雞,小雞旁邊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小鴨子。那是他五歲時候的杰作。          在院子里有一個半截的回字形臺階。曾經是他跟“蘿卜頭”經常玩游戲的地方。           他記得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天,他跟“蘿卜頭”還有其他幾個小孩子在臺階上擠羅羅,幾個人擠呀,擠呀,在大冷天里出了一頭的汗。卻在正起勁的時候,臺階嘩啦一下子就倒了。幾個小孩子做鳥獸散。而他被趕回來的爸爸摁住,一頓胖揍。          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煙,左手背上一顆黑色的痣清晰地顯現出來。          一向迷信的母親,就是憑著這顆痣,斷定他能當大官。父親就是聽了母親的話,把他弄到城里,讀書上學的。而實際情況是他不小心揪斷了鄰居的小豬的尾巴。而鄰居是個非常兇悍的潑婦。她那罵出五花八門的齷齪的話,是正常人無法忍受的。          “滴零零~”!手機響了,是妻子打來的。手機顯示這是今天的第五個未接了。前四個是小吳打來的。他自顧自地吸煙,沒有理會。直到它自己停掉。          隔壁房間好像有動靜,他屏住呼吸。橙色的燈光逐漸明亮起來。他小心翼翼地穿上鞋子,向隔壁房間走去。          屋子籠罩在溫暖的橙色的燈光里,一架鋼琴貼在窗子下面。一張椅子上坐著一個奇怪的人。           他像蛇一樣盤著身子,一張橢圓形的臉上,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。           振宇竟然沒有害怕,他問道“你是誰呀?”         他看見振宇,“哧溜”一下從椅子上立起來。身體轉了幾個圈。他說“我是振宇呀!”           “你是振宇,那我是誰?”振宇奇怪地問他。           “你是另一個振宇。跟隨父母去城里讀書的振宇。我是留下來的那一個。”          他的身子反方向擰了幾個圈,胳膊腿便重新生了出來。他快步地走進屋子北邊的隔斷。“我要洗澡了!”他說。然后門關上了。            振宇的耳邊便響起了嘩嘩的淋浴聲響。              振宇很驚奇地在屋里踱著步,片刻之后浴室的門開了。他的身上還是濕漉漉的,卻也不用毛巾擦掉。而是腳不動,只把身體旋轉著,速度越轉越快。水珠從身體里甩了出來。不一會兒,腳下的土地便潮濕了。當身體不再有水珠甩出的時候。他便伏在地上,像蛇一樣爬進一個大洞里,從里面取出了瓜子,糖果。然后用盤子端出來,放到振宇面前。          他說“你看,我沒有去城里不也是活得好好的嗎?”          他還用手剝了糖塊給振宇吃,振宇驚奇地發現他的左手手背很光滑,沒有那個令人驕傲的黑痣。         振宇打量著屋子,“就你一個人嗎?會不會很孤獨?”         “不會的!附近的房子里,有很多我們這樣的蛇人,都有相似的經歷!”              “我想問你一個問題”,振宇停頓了一下,思考該怎么表達自己的意思。“你真是小時候的振宇嗎?可是你的身體為什么會自由扭曲呢?”           “鍛煉呀!不停地鍛煉,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就必須要執著,不能妥協。”            振宇說“跟我去城里吧,那里很陽光,很熱鬧,不像這里陰森森的。”          “不!恰好相反,我們在這里很舒服。”          第二天早晨,振宇早早地坐上了去城里的客車,他的心里踏實了! +10我喜歡

如果有人問你,中小學時代最難忘的有哪些?相信很多人會回答,每天不停地上課,不停地作業,不停地考試,不停地應對各科老師。心劍也是這么覺得,那些堪稱魔鬼的日子,現在想來依然感慨,歷歷在目。好在心劍懂得調節,枯燥煩悶的學習之余,迷戀上了一本本厚厚的武俠小說,是真的一頁頁翻著閱讀,那種手、紙摩擦發出的翻頁聲和現在看電子版的感覺完全不同。當然,需要有所節制,并且應該在適當的時候、適當的地點閱讀,否則對于成績是一項極大的阻礙。哎,說到這里,皆是淚水。   武俠小說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國人,它已不單純只是一種文學形式,更已成為一種新興的中華文化。武俠小說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,因為它的扣人心弦、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,因為它的精彩激烈的打斗場面,更因為它所塑造的偉大的人格形象——這就是“俠”。   武俠小說在中國源遠流長,很多學者認為,成書于東漢末年,講述“荊軻刺秦”的《燕丹子》,是我國歷史上最早的一部武俠小說。而春秋戰國時代的墨子,提出了著名的“兼愛”、“非攻”思想,提倡要“愛人若愛其身”、“興萬民之利,除萬民之害”等主張,創立了代表最低民眾利益的墨家學派,并身體立行,以身作則,奔走天下。所以,墨子便是中國俠義精神的始祖。   俠是一種行為,也是一種理想,一種飽含著夢幻與榮光的意志,無論于理是合是悖,無論于法是反是違,俠永遠是心中不變的追求。而這追求,是在呼天不靈時的替天行道,是在叫地不應時的代地執法,有所不為,有所必為,在執法不公正時,在合情不合理時,俠者驀然回首、橫空出世,代行著公平執法、救難救急的使命。   “俠文化”在漫漫的中華歷史上有著特殊而又舉足輕重的地位。特殊性在于俠是一種可以說是相當難以定義的東西,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進行的一種“路見不平一聲吼”的行動皆可以稱之為“俠”。而說俠文化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并非妄言,俠文化可以說是伴隨著中華文明起起伏伏而又久經風雨,同時它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縮影的一部分。   上世紀武俠小說創作的鼎盛時代,中華大地出現了諸多的天才、奇才、鬼才、怪才,一時間“群雄并起,百家爭鳴”,其代表人物便是金庸、古龍、梁羽生等。   金大師早已聞名世界,獲得榮譽無數,其博學多聞,下筆如神,嬉笑怒罵皆成文章,對中華文化的研究之深入,傳播之廣泛,堪稱我輩楷模,不服都不行。“飛雪連天射白鹿,笑書神俠倚碧鴛”,深入人心,童叟皆知。   古大俠仗劍江湖,一騎絕塵,大口喝酒,大碗吃肉,筆尖投射出的愛恨情仇使人迷醉,實乃性情中人的最愛。惜中年逝去,從此江湖中失去了一位大師鬼才。遙想學生時代模仿古大俠之風寫了若干短文,于同學中傳閱甚有好評,而今手稿遺失,實乃大憾。   梁羽生的作品繁多,數十年寫作不輟,作品數量是金庸的三倍,技巧也不斷創新變化,對武俠文學的一往情深,鍥而不舍,梁羽生已達“樂在其中”的境界。他有一個著名的觀點,即武俠小說有武有俠,俠是第一位,武是第二位,“寧可無武,不可無俠”。因而,被公認為新派武俠小說的開山宗師,而金庸則是新派武俠小說最杰出的創作者。   大師風范,獨具匠心,文章通神,記憶永恒。   作為一個時代的印記,武俠小說滿足了70、80、90后的精神需求,結合當下,網文橫行,題材上基本上是仙俠、玄幻霸屏,成為目前的主流快餐文學,流派眾多,優劣難辨。與前輩大師相比,現在所謂的大神們收入超出百倍、千倍,作品含金量卻難以比擬,內外因皆而有之,在此不一一列舉,且待下回分解。   俠之大者,為國為民;俠之小者,為友為鄰。這根植于我們骨髓的中國俠文化必將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國人,成為我們堅定信念的精神支柱,汲取能量的精神食糧,世代相傳的精神印記!   作者:心劍傳人   +10我喜歡


溪湖耳鳴推薦門診彰化胃食道逆流推薦中醫
員林胸悶推薦中醫 彰化易喘治療藥物 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鹿港頻尿中醫門診 彰化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南投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躁鬱症中醫治療 鹿港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恐慌症推薦中醫 和美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眩暈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perv 的頭像
    y4ewperv

    蔣怡靜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pe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